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0309649
冰岛发现与骨质疏松症有关的基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5日 新华社
     冰岛研究者周一表示,一种与骨骼生长有关的基因可能会使女性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增高。

    冰岛deCODE Genetics(DCGN)的研究者在筛选冰岛全国宗谱资料库时发现了这组基因。

    斯特卡斯多特(Unnur Styrkarsdottir)及同事找出207个有骨质疏松患者的家族,并锁定了BMP2基因。

    该基因已知与骨骼成长有关,且有三种版本,其中一种会使患骨质疏松的风险增至一般人的三倍。而研究者发现,有30%的检测对象拥有该版本基因。

    deCODE在声明中说:“在流失骨质之前先确认高危险群,便能更密切地观察骨质密度,并施行更具针对性且更有效的治疗。”

    “更了解骨质疏松的遗传性还可以有助于从生物学层面更加理解该疾病,进而研发出更有效的新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