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09657
研究人员使乳腺干细胞长出乳癌组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5日 科宇快讯
     研究人员发现在乳腺癌的治疗中可能把目标搞错了,就象是使用除草机,仅除去地面上的草而根却留下来。常规的治疗靶向是在成熟期,晚熟的癌细胞可能会从早熟细胞中逃脱从而引起癌的复发。

    生长在乳房组织的乳腺干细胞可能在乳癌发生中起了关键作用,这是在乳腺癌研究的国际协会上提出的,主办方是UC Davis癌症中心。通过发展新颖的以这些干细胞作为靶向的分子疗法,可以克服药物抗性和乳腺癌治疗后的复发。因为即使在显然成功的治疗后,最终会有大约40%的乳腺癌病人复发。

    UC Davis中心乳腺癌研究者 Alexander Borowsky说:“人们一直猜测在人体癌中有一些干细胞可能分化并有一些特殊功能,使癌更容易扩散或者逃脱常规治疗。现在研究者们已经发现一些方法识别肿瘤中的这些细胞,实质上创造了癌症研究的新领域。”

    在5天的会议中来自世界的各研究小组们报道了在新领域的进展,集中于人体乳腺癌研究中小鼠模型使用的发展。

    安阿伯的密歇根大学癌症中心的研究者们报告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试验,他们使人体和小鼠的乳腺干细胞长成了癌组织。这些干细胞已被移植到特殊的试验小鼠胸腔内。

    “常规的乳腺癌疗法对许多妇女都产生了局部的效应。但是如果遗留下细胞就会使癌症复发,我们可能把目标细胞搞错了。现在有了新的靶向,希望通过生物学方法发展更有效的治疗手段” Michigan中心主任Max Wicha说。

    纽约Kettering癌症中心的Memorial Sloan介绍了关于什么引起干细胞变得恶性的初步观察。

    休斯顿Baylor大学医学院分子生物学教授、研究领导者Jeffrey Rosen说:“我们的发现是第一次在实验室动物模型中证明正常干细胞和癌干细胞的差异。” 研究小组希望最终能够开发药物用于预防变异干细胞增殖并形成肿瘤。

    根据Borowsky的意见,癌干细胞新领域的研究能够改变癌症的治疗。他说:“更多的了解这些癌干细胞的特性是非常有意义的,它们如何逃避机体对癌的天然免疫并进一步逃避常规癌症疗法的治疗作用?我们能够诱使它们分化为无害的非癌组织吗?我们可以将这些细胞作为特定靶向并摧毁它们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