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4063
怎样的男人有资格找情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5日
     一日下午,老灯、妖精和小闷儿三个女人坐在海鲜超市喝酒。落地窗外秋雨绵绵,真真是个解闷儿的好时光。老灯吧叽啃了一口虾爬子,滋溜喝了口雪花啤,说:郁闷啊!巨郁闷!妖精和小闷儿相视一笑,同声道:说吧,又为哪个臭男人郁闷了?老灯说:你们怎么知道我为男人郁闷啊?

    小闷儿说:一个事业有成的四十几岁的独身女人,除了为男人郁闷,还能为什么?老灯只好乖乖道来:上个月去D市开会,遇到了大学时的一个男同学。一顿饭下来,他眼儿就直了,走在街上时,两个人的手已经是扣了环儿了。我从D市回来后,他天天打电话来,要和我做情人,我的态度是半推半就的。后来,他知道我上网,专门买了电脑到网上和我聊天,快五十岁的人了,为了学电脑,头发都掉了一半。

    上星期,他专门从D市跑来为我过生日,这让我巨感动,心里想着,难得他一片真心呀,就从了他吧……妖精和小闷儿已笑得喷酒。老灯又说:可是,他来了就说他只能呆一夜,因为和老婆撒谎说同学聚会才出来的,已经答应老婆第二天一定赶回去。你说我这个气呀,一起吃了饭,就把他扔宾馆里了。本想不理他了,可他回去后,好不伤心,天天打电话给我,我又被感动了。可是有一天正在网上和我聊着,忽然就不说话了,后来解释说,老婆叫他了……这样的事不胜枚举了。
, http://www.100md.com
    我了解他,他是个性格软弱的男人,唯唯诺诺的,能为我做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不待老灯说完,小闷儿高高地举手要求发言:帕斯!帕斯!这样的男人你赶紧把他帕斯了!!老灯不舍地说:可他毕竟是一往情深呀。小闷儿说:姑不论他是否真的一往情深,就说他这软弱的性格,就没资格找情人。

    远的不说,就说那巴金的小说《家》里面的梅表妹吧。巴巴地爱上了那个窝里窝囊的大少爷,为他吐尽了一腔子的血,用尽了一生的情,到头来,除了那狗屁男人几声叽叽歪歪的干嚎,又得到什么了?危险啊危险,和这样没尿性的男人做情人,受伤的除了你还是你!快撤吧你!妖精也举手赞同。妖精有密不传人的“迷男术”,所以,她的话是很权威的:找个窝囊男人做丈夫,好管理,可是找个窝囊男人做情人,你干生气。要找就找那在家里一跺脚地皮子乱颤的,说一声“这几天我不回来了”,老婆连屁都不敢放一个;把你的情书明晃晃地摆在写字台上,老婆连看都不敢看一眼……就比如,《大宅门》里白景奇那样儿的,为了自己爱的女人,什么苦都能吃,什么罪都敢当……老灯频频点头,说:是啊是啊,如果遇到白爷这样的男人,腔子里的血都吐出去我也心甘啊。所以我郁闷啊,就怕从了他,将来后悔不值啊。
, 百拇医药
    三个人达成了共识,继续喝酒。老灯仍有些余闷未解的样子,说:本来以为,找情人不是找丈夫,不必太挑剔的,看来学问不少啊。小闷儿说:那是那是。找丈夫,几项硬指标实打实地一一落实就行了,情人则不然。找情人才要高标准严要求呢。女人找情人的目的,无外乎两种:一是盈利性的,通过做男人的情人赚取男人的钱财。这类女人通常都比较现实,比较精明,最终也常常达到了赚钱的目的;二是非盈利性的,想在情人身上实现自己的爱情幻想。

    这类女人通常都是比较浪漫的,爱做梦的,不谙世事的,最终常常以爱情梦落空,落得个暗自饮泣的下场。签于此,找非盈利性情人的女人,有几类男人是碰不得的,除了老灯遇到的那个窝囊型的,还有小气型的、贫穷型的……老灯指尖顶着小闷儿的脑门儿骂道:我把你个鬼精灵的死妮子,你才多大呀?经了几个男人啊?还分出类型来了。小闷儿道:男人就像人民币,也就那么几种面值的版本呗。老灯和妖精笑得要撞墙。

    聪明的妖精又补充说:也就是说,窝囊型的、小气型的、贫穷型的……男人是没资格找情人的。就说我前一阵子遇到的那个吧,天天到我的酒店去吃饭,看上去也跟个款儿爷似的。
, 百拇医药
    酒余饭饱,总对我眉来眼去的。后来就对我展开了攻势,八十年代的情书求爱法九十年的电话求爱法二十一世纪的伊妹儿求爱法都用上了,就是不动真搁的,连样儿像样的礼物都没送过我。我是不看重钱的,自己又开着酒店,也不缺钱,可至少礼物代表他的心啊。不必是什么贵重的物儿,只是他专门为我买的,我喜欢的,就足够了。可是他除了甜言蜜语什么表示也没有,用对付情窦初开的小丫头片子的办法对付老娘,这真让我生气。老灯急忙吐出嘴里的一片虾皮子说:对对,这样小气的男人,要不得。

    小闷儿接口说:若是那有真情的男人,倒不应该因为人家穷就拒绝人家吧?妖精说:不行不行。打个比方,今晚你心情不好,找到了他。你说他穷了吧叽的能怎么办?没钱带你去泡吧,也就骑个破单车载着你,趁着月亮地儿去河边坐坐。本来是要安慰你的,可他连个抱你的空儿都没有。小闷儿不解,问:为什么?妖精说:那双手,“啪、啪、啪”,光忙着打蚊子了。小闷儿、老灯绝倒!!

    海鲜吃完了,啤酒喝干了。老灯和妖精忽然想起什么,同时问小闷儿:你个死丫头,光套我们两个老家伙的话儿了,还没说说你自己,遇到什么样的男人了?小闷儿嘿嘿一笑,说:综合型的。又拍拍老灯和妖精的手背,说:放心,别人家的男人,我决计不碰了的。

    三人遂各自打车回家,一宿无话。第二天忽然同时想起,仍未讨论出究竟什么样的男人才有资格找情人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