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09805
低血管密度提示胰腺内分泌肿瘤预后不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Gastroenterology
     在今年9月号胃肠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微血管密度定量分析可作为胰腺内分泌肿瘤的预后指标,即使患者常规组织学检查恶性程度低,低微血管密度提示预后不良。

    法国里昂Unite Inserm U45研究所的Marion-Audibert AM博士指出,在多种肿瘤中,微血管密度可作为患者的预后指标。

    研究人员对大量胰腺内分泌肿瘤患者定量分析肿瘤微血管密度,分析其预后显著性。研究共选取77名患者的82例肿瘤,在CD34免疫染色后由两名研究人员判定肿瘤微血管密度,并记录WHO分级、肿瘤激素分泌模式、肿瘤大小、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表达、肿瘤转移和患者生存期。

    结果发现,所有标本中微血管密度介于5-92/视野,微血管密度在分化良好良性肿瘤显著高于恶性肿瘤,并与下列组织学参数正相关:肿瘤大于2厘米,增生指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