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09845
未解决安全问题卫生部重申禁止人体卵核移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医业网
     中新社2003年11月6日讯:国家卫生部官员5日表示:今年十月一日卫生部实施重新修订的《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与人类精子库相关技术规范、基本标准和伦理原则》已明确规定:“在尚未解决人卵胞浆移植和人卵核移植技术安全性问题之前,医务人员不得实施以治疗不育为目的的人卵胞浆移植和人卵核移植技术”。

    近日中国和美国的媒体均有报道称:“中美科学家联手采用卵核移植技术为一中国妇女进行胚胎植入受孕试验研究,因被指类似克隆人技术而终止”。记者就此询问了卫生部有关部门。

    卫生部科技教育司卫生技术管理处处长于修成表示:中国自二00一年二月以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