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309961
俄罗斯拟造从莫城到纽约只需50分钟的飞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俄罗斯媒体11月4日报道,近日,俄罗斯的宇航专家们制定了一个全新的宇航计划,其中包括制造一种全新的带有火箭助推器的飞机。计划中这种飞机将是一种外形呈圆形的多用途飞机。

    目前,俄罗斯的学者正努力工作以确保这种飞机能垂直起飞,学者们初步完成这种飞机的理论论证,已进入飞行模型制造阶段,该新型飞机的设计时速达3万公里/小时,这一设计时速使得从莫斯科到纽约只用50分钟时间,而从莫斯科到澳大利亚只用一个多小时。

    这款飞机的载重近800吨,预计该飞机的长度将达到75米,同时它的机体容量也将达到800立方米,载客量将达1200位,除了载客量大增以外,它的载物能力也大大加大了,据该飞机的设计者称,这种飞机的上部还有可能装载汽车。飞机可在普通机场起降。

    该飞行器的改进型可用于太空旅游,不过那时这种飞行器将在卫星发射场发射升空,并可在距地球100公里的太空轨道上载着200名乘客进行太空遨游。正如该飞行器的设计者所言,如果该计划成功,21世纪将是人类的太空世纪。(徐景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