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309963
法国科学家发现距离银河最近的矮星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法国路易-巴斯德大学11月5日联合宣布他们的最新发现——距离银河最近的一个矮星系,但它目前正在被银河系所吞并。

    科学家们称,这个并不显眼的星系藏在由众多行星组成的银河轮和星际尘埃集中的地区后面,位于大犬星座附近,因此它被命名为“大犬星座矮星系”。该星系被描述成众多M类大行星的集合,M类是指特别红而且特别亮的行星。在这群行星的轨道附近分布着许多象星尾一样的小行星,它们正在被银河系并入。

    “大犬星座矮星系”体积相当于太阳的5亿倍,相当于银河系的1%。这也是目前为止人们知道的离地球最近的矮星系,根据它与太阳之间的距离得出它离地球的距离是25000光年。

    该星系的发现证明了大星系通过吞并附近的小星系而扩大的理论。银河系在几十亿年的扩大过程中就吞掉了它的一个同类。因此科学家们得出另外一个结论——“大犬星座矮星系”将在10亿年后消失,成为银河系的一部分。(邓颖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