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4251
预防医学会纪念卫生防疫体系建立50周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本报天津11月4日电 我国卫生防疫体系经过50年的建设与发展,结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中华预防医学会于此间召开的“纪念卫生防疫体系建立五十周年暨公共卫生建设研讨会”上,31位公共卫生领域的新老专家和跨学科、跨部门的学者在所作的学术报告中,回顾了各级卫生防疫站成立50年来的辉煌历程,总结了卫生防疫体系50年来的经验、问题和教训,并针对一些重大传染性疾病的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专家们认为,机遇与挑战并存,公共卫生正处在改革和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应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加强卫生法制建设和卫生监督,保障人民的健康权益;尤其要加快农村卫生的发展,广泛开展卫生科普宣传,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同时在专业人才队伍培养方面,要加快对医学教育及公共卫生教育的改革,建立有利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并能满足人民需要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来源:[光明日报], 百拇医药(陈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