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7229
英研究发现:鼠尾草油有助记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大洋网
     大洋网讯 据英国最新一期《药理、生化和行为》杂志报道,英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鼠尾草油具有增强记忆力的功效。

    科学家对44名身体健康的成年志愿者进行了分组试验。其中一组服用含有鼠尾草油的胶囊,另一组则服用含普通葵花籽油的安慰剂。结果表明,第一组人复述词语的记忆测试成绩远远高于第二组。

    但科学家指出,实验仅证实鼠尾草油有增强“即时记忆”的效果。如果让两组受试者在观看词语之后20分钟再回想,效果则没有明显差别。

    研究人员认为,鼠尾草油可能有助于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因为它能抑制名为ACHE的酶。这种酶会损害重要的记忆信号分子,很可能是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原因。鼠尾草是一种两年生草本植物,高约30至100厘米,叶片呈褐绿色,花为蓝紫色,并有香气,可用于制作调味品和草药。自古以来,鼠尾草油就因含抗氧化、消炎和类似激素的物质,而被制成具有多种药效的香精油。(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