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1203
了解它再吃了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尽管中秋已过,但广东的天气仍较炎热,各种冷饮仍让爱好的人难以抗拒。有的女孩站在冰箱前,一想到自己日益发胖的身材,往往不得不忍痛割爱。其实,只要你会挑选,适当吃些冷饮也无伤大雅。

    1、最简单的办法是阅读产品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说明,标示完整的产品应该包括每单位重量的热量及脂肪、糖类、蛋白质所含克数。最好能选择脂肪比例较低的产品,脂肪克数乘以9所得的数最好低于总热量的一半,所以,记得购买时先看看包装。

    2、如果没有营养标示,至少会标示成分如:水、糖、奶粉、脂肪、食用色素、安定剂、乳化剂等。冷饮当然少不了水和糖,所以影响热量的关键应该在于此产品的主要成分是全脂奶或果汁,以及是否加上巧克力、榛果类、豆类等材料。

    如果包装上没有任何成分标示,只好以上表做参考,凡是外头覆有巧克力脆皮、沾满榛果、口感甜腻、一点也不解渴的冷饮,大多热量在200卡以上。不过,即使是热量不到100卡的冰棒也属于单糖为主的食物,在身体处于饥饿状态时更容易吸收并转成脂肪囤积。所以冷饮或点心的最好食用方法是,餐前先做好选择,然后酌量减少正餐中的脂肪及淀粉的摄取,餐后休息一会儿,就可以放心地享用可口的冷饮了。

    雪糕、冰棒的热量排行榜

    热量级别 冷饮种类 热量(卡路里)

    重量级 脆皮巧克力+雪糕 250-350

    中量级 脆皮巧克力 170-200

    全脂牛奶雪糕、优酪乳雪糕 180-200

    牛奶+豆类冰棒

    牛奶+淀粉类冰棒 160-190

    轻量级 果汁+水果粒 90-140

    炼乳冰棒 90-120

    已稀释果汁牛奶或咖啡调味冰棒 20-10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