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4153
我的异性间友谊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我的理解:人的情感自然而发,爱与性本为一体,相辅相成,一个是精神刺激的高度满足,一个是生理刺激的高度满足,追求快乐,是人的本能。在人社会化的过程中,通过人与人的相互影响,我们认识、接受、内化,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爱情观、价值观、道德伦理...并用意志控制躯体去遵守这些规则,本能是压抑不了的,有时候,你自认为“管”住了自己,其实它只是藏在潜意识里了,一有机会就想冲出来,所以矛盾就出来了。我们都是中国人,一夫一妻是法律规定的,和伴侣忠诚相守捍卫爱情是约定俗成的,女性受的性教育比男性可能更偏激一些,所以在爱情问题上更倾向于暴露精神需求,压抑生理需求,寻求异性之间的友谊另一面的意思就是既可逃避性心理矛盾和伦理道德约束的同时,又可满足自身心理需求的中间路线。理智占上风,不矛盾,情感占上风,也不矛盾,但情感和理智对这问题态度相反,控制力又不相上下时,才会矛盾。适者生存,每个人的都有自己独特的生存方式,每个人都不同。

    我相信,现实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在人的主观意识世界里,做怎样的选择都有他的道理,都是为了适应当时的情境所做的最好的选择。

    先说这么多,写的理论了些,希望八方朋友各抒己见,多多拍砖!>>>进入论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