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4176
2003年世界糖尿病日大型系列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6日
     中华医学会《健康世界》2003年世界糖尿病日大型系列活动

     活动介绍

     一、前言: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内分泌病,能够引发多种糖尿病并发症,包括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白内障、糖尿病性皮肤病、糖尿病骨髓炎、糖尿病骨性关节病、糖尿病足等,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被称为现代疾病中的第二杀手。

    目前,全世界有糖尿病患者1.25亿,我国的糖尿病患者已达4000万。1991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决定把11月14日定为世界糖尿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在这一天广泛开展糖尿病宣传、教育和防治工作,以推动世界糖尿病防治工作的开展。
, 百拇医药
    目前,糖尿病有扩大化和年轻化的倾向,因而危害人群的范围越来越大。此次活动的举办目的正在于:向大众普及糖尿病的基本知识,加深广大群众对糖尿病防治的认知程度,指导广大群众关注糖尿病,防治糖尿病,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水平!中华医学会《健康世界》杂志将在第12个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举办“中华医学会《健康世界》2003年世界糖尿病日大型系列活动”。

     二、活动概况:

    1.组委会构成:

    主 办 方:中华医学会《健康世界》杂志

    承 办 方:北京德尔康尼医院管理咨询公司

    康易·新浪健康频道

    协 办 方:(赞助厂商)
, 百拇医药
    2.活动组成:

    A.前期宣传

    活动前期将通过《北京娱乐信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健康报》等多家合作支持媒体、康易·新浪健康频道、《健康世界》杂志发布本次系列活动信息。

    B.有奖调查 ( 预计发放调查问卷10万份 )

    针对糖尿病相关问题的有奖调查问卷发放形式:

    ·随《健康世界》杂志发放;

    ·“中华医学会《健康世界》2003年世界糖尿病日大型系列活动”现场发放;

    ·通过康易·新浪健康频道进行网络调查;

    C.中华医学会《健康世界》糖尿病知识科普手册 ( 预计免费发放10万份 )
, 百拇医药
    本科普手册将刊登多篇由包括中华医学会专家在内的著名专家、教授撰写的科普知识文章,涉及糖尿病的病因分类与诊断、并发症与表现、护理与监测、饮食与健康等多方面内容。

    科普手册发放形式:

    ·向糖尿病治疗专家备案患者及其家属发放/ 寄送;

    ·随《健康世界》杂志派发;

    ·通过医院、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等特殊渠道发放;

    ·在“中华医学会《健康世界》2003年世界糖尿病日大型系列活动”现场发放。

    D.网络活动内容:

    在康易·新浪健康频道开设“中华医学会《健康世界》2003年世界糖尿病日大型系列活动”专栏,进行糖尿病相关问题的有奖调查;发布最新活动信息;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室直播活动进程;群发糖尿病科普知识邮件100万封,强化活动宣传效果。
, 百拇医药
    E.大型科普讲座:

    地点:中国科技会堂 二层学术报告厅 [ 复兴路3号(木樨地) ]

    时间:2003年11月14日,9:00 — 12:00

    预计人员规模:1000人左右

    举行包括糖尿病预防、护理、保健等方面内容的大型科普知识讲座,并在现场派送《健康世界》糖尿病知识科普手册。

    F.大型义诊活动:

    地点:中国科技会堂 一层

    时间:2003年11月14日8:30 — 12:00

    义诊现场还将通过发放有奖调查问卷、派送《健康世界》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实现各参与主体之间(主办单位、商家、消费者)的有效互动。
, 百拇医药
    3.媒体传播计划

    ·平面媒体:

    在《北京娱乐信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健康报》等多家合作支持媒体及其网站、《健康世界》杂志发布本次系列活动信息。

    ·电视媒体:

    在CCTV《健康之路》栏目中制作、播出糖尿病日特别节目。在11月14日10:30首播,在11月15日6:00重播。

    ·网络媒体:

    从11月4日起,在新浪健康频道进行有奖问答的同时,持续发布“中华医学会《健康世界》2003年糖尿病日大型系列活动”各分项活动的进程和相关信息。

     三、招商合作条件详见相关附件
, 百拇医药
    科普手册招商截止日期:2003年10月31日

    其他赞助形式商截止日期:2003年11月10日

     四、活动会务组: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德胜门西大街15号8号楼2-1101

    电 话:010-82292929—

    传 真:010-82290740

    联系人:张韩平(844)13601147246

    郝 群(854)13601370634

    赵 楠(874)13311051975

    陈宇鹏(889)13911124810

    刘 权(601)13911889348

    E-mail:market@welink.com.cn,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