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内科 > 内分泌 > 糖尿病
编号:10309921
糖尿病的可疑信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7日 健康人
     (1)糖尿病家庭史 因糖尿病是一种与遗传有关的病症。直系亲属中有糖尿病病人的人,患病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对此情况应进一步检查确诊。

    (2)肥胖 明显肥胖并进食后2~3小时有心慌、出汗、手抖和乏力、饥饿等低血糖症状者,应想到是否是早期糖尿病性低血糖反应。

    (3)反复发生皮肤化脓感染 如毛囊炎、疖肿、痈等;或妇女外阴搔痒以及反复泌尿感染久治不愈者。

    (4)视力减退 若原因不明的视力减退应及时就诊,若发现眼底有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或白内障,则有助于诊断。

    (5)过早发生动脉硬化及高血压 对过早发生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年轻人或老年人出现原因不明的昏迷、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塞、脑血管意外等,均应想到其基础病因有糖尿病的可能。

    (6)发育迟缓 幼年原因不明的生长迟缓、体力虚弱与消瘦等。

    (7)其他 妊娠期有糖尿病;原因不明的坏疽;原因不明的流产、死胎、巨大儿及畸型儿等。

    糖尿病服务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