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编号:10311494
瑞士诺华CEO:广东应建立生物医药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8日
     参加2003年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的“顾问”——瑞士诺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魏思乐,也是2002-2003年上海市国际企业家咨询会的主席,前晚上海的“洋顾问”会刚结束,他立马乘专机于昨日凌晨1时多赶到广州。他向广东省政府提交了题为《制药工业:中国的潜力广东的机遇》,从政府决策到中国医药行业及广东医药发展三个层面提出建议。

    中国药企要建世界级公司

    魏思乐提交的报告中提到,医药市场极具吸引力,并成为一个国家经济的重要增值行业。数据显示中国是目前增长最快的十大医药市场之一,年增长率达到20%(仅限医院市场),居于第一位。

    魏思乐特别提到,适当的政府措施可积极影响工业的发展,故在医药行业的发展中,政府政策至关重要。

    对中国制药工业来说,魏思乐提的建议是,要获得进一步的发展,中国的医药工业应以建立全球制药公司为目标来发展,可通过与国际上的大型制药公司开展科学合作,根据世界医药市场发展趋势,创建中国的生物技术公司,与此同时,中国医药行业在中药出口方面具有很大潜力,他建议以非处方药出口为主。

    魏思乐认为,中国拥有许多发展生物制药行业所需的资源,而生物医药是最具发展前景的领域。基于此,他建议广东应建立一个生物医药圈。这个生物圈的核心是生物医药研发。而要获得成果,必须要有多方面的支持,包括: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培育高素质人才,建立生物医药公司和研究机构,当然,也离不开政府和相关的法律支持。-广州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