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神经系统 > 人脑(大脑)
编号:10310041
研究表明运动增加大脑血液循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0日 路透社医学新闻
     美国东部时间11月8日(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美国研究人员周六表示,热衷于运动可能是正确的,因为运动会加快和增加大脑中的血液流动。

    对猴子进行的研究表明,运动有助于大脑内血管发育,使得它们比缺乏运动的动物更具警觉性。

    “我们发现,做运动的猴子比起缺乏运动的猴子来说,前者大脑毛细血管的数量较多,”俄勒冈卫生和科学大学生殖科学与神经系统科学系的卡梅伦(Judy Camer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这种变化在试验开始阶段体质较弱而年龄较长的动物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她在声明中补充说。

    “此项研究的下一步是,确认大脑的其它部位是否也会发生变化。比如,大脑细胞如何受到影响,及那是否会影响到认知功能。”

    卡梅伦在新奥尔良的美国神经科学会会议上提出其研究发现。她表示这些发现应有助解释为何运动似乎同样可以使得人类更为警觉。

    她指出∶“我们已知运动对心脏有益,还可以降低肥胖的发生率,这一研究表明,运动可以实质上引起大脑的自然变化。”

    “另外,我们相信这些研究成果显示,运动使得个人更为投入,为美国人将体育锻炼列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提供了一个新的理由。随着年龄增长,而大脑功能正常性出现衰退的高龄美国人的案例中特别体现了这一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