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7794
广东专家将协助香港开设中医诊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1日 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广东省中医院近日与香港医管局签订协议,在未来三年里,双方将共同开展中医临床和研究工作,广东省中医院派出专家协助香港开设中医诊所。

    今年春天,粤港两地均经历了非典疫情的严峻考验。应香港医管局邀请,广东省中医院派出林琳、杨志敏两位中医师,为香港非典患者进行中西医结合临床治疗,取得很好疗效。

    此次合作使中医首次进入香港公立医院。此前,香港的中医由于不是正式医疗体系的一部分,只能屈居私人诊所或药铺,不能进入医院看诊查房。两位专家赴港治疗成绩突出,均获“抗炎勇士”勋章,也使港人对中医改变了看法。

    在抗击非典期间的合作,使香港方面有意与广东省中医院开展更广泛的中西医合作与交流。11月8日,广东省中医院与香港医管局签订中医临床和科研协议。今明两年,香港医管局将在下辖的公立医院首次开设3所中医诊所,由广东省中医院派出专家提供协助和服务。

    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吕玉波介绍说,根据合作协议,香港医管局还将与广东省中医院签订3年合作意向书。合作内容包括由广东省中医院派出中医师,在香港公立医院设立的中医科研门诊中心提供以科研为本的中医门诊服务,也可在服务单位协助发展中医服务。香港医管局还将分阶段与广东省中医院协商服务内容,第一阶段是在今年年底前向香港派出2至4名中医师,每位医师在香港利用半年至一年时间,协助开展科研门诊。(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