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早秃(脱发)
编号:10310206
警惕脱发“三元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2日 广州日报
     受现代生活方式的影响,脱发已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在15岁至20岁这一年龄段,脱发的队伍也日趋庞大。

    据皮肤科专家介绍,现在,门诊部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20多岁的患者占到半数以上,甚至15岁的中学生也开始脱发。专家指出,学习和工作压力过大是造成脱发的主要原因,但睡得晚、吃得辣、爱染发这三种不良生活习惯却是年轻人脱发的诱因。现在不少年轻人喜欢通宵达旦地在网上聊天,有的夜生活太多,有的则喜食辛辣食物,还有的经常用染发剂将头发的颜色变来变去。时间一长,头发就会不断脱落。

    皮肤科的专家建议,脱发是慢性病,应早治长治,尤其是年轻人脱发,越早治疗效果越理想,否则就难以控制了。

    广州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