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0231
科学家证实:丈母娘看女婿的确会越看越喜欢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2日
     丈母娘看女婿,为什么会越看越喜欢?美国加州和日本的科学家在研究人类偏好如何形成时发现,人注视他人的时间越久就会越喜欢对方。这就为上述问题给出了科学的回答。

    据“中央社”报道,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本周出版的《自然神经科学》期刊中。

    据研究报告介绍,科学家让研究对象观看他人的外观与脸型,结果发现研究对象如果使用越多的时间观看某人的外观或脸型,这人就越会喜爱这样的外观。

    同样的,如果将某一特定外观与脸型呈现在研究对象面前的时间越久,研究对象越有可能表示他们喜爱这一类型。

    这项研究成果不仅说明了“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的科学道理,而且还证实了“日久生情”不是没有道理的。

    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