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4430
2003年中国性领域十大新闻评选说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2日 康易健康
     自今年开始,中国人民大学性社会学研究所,开始约请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每年评选,并向公众发布当年度性领域十大新闻。

    这一评选活动,基于如下原则:

    1,我们关注的新闻,不同于一般传媒所关注的新闻。该新闻是否曾经引起轰动效应,并不是评选的关键指标。评选将更多考虑此新闻背后的社会意义。我们将更多从性社会学的角度对当年度性领域的新闻进行审视与评定。

    2,在这个信息爆炸的社会,各种光怪陆离的“新闻”涌入我们的视野。我们希望通过推出当年度的十大性领域新闻,引导公众注意到新闻背后的社会意义,从而引导与改变了大众的性意识,也推动对于性问题的研究。每条获选新闻后面,都将提供专家评语,这是我们对于该新闻的社会价值的看法。

    3,本次评选约请了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20人,特别注重了评委中女性占有相当的比例。这些专家涉及社会学、心理学、法学、医学、伦理学、文学等几乎所有相关领域,我们希望通过他们不同的视角,使评选更显全面与公正。

    4,本评选共提供给各位评委23条备选新闻,请每位评委从中选出他们认为最有价值的10条。因为评委的投票分散,所以,当选新闻不可能都是足票的。

    感谢各位的关注与光临。同时敬请关注此后每年将进行的评选。

    中国人民大学性社会学研究所

    2003年11月·北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