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动物类 > 阿胶
编号:10379032
阿胶二次开发又获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2日 中国医药经济信息网
     东阿阿胶“阿胶二次开发”中药现代化研究又获新进展:公司三种主导产品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养心定悸口服液的抑止、杀伤癌瘤效果显著。这表明全国第一个“阿胶二次开发、中药现代化研究”工程已经开始延伸到产品研发阶段。

    今年7月,东阿阿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首位入站到厂博士后刘培民选择阿胶及其复方直接抑制肿瘤作为研究课题。通过采用两种实验路线研究,发现阿胶、复方阿胶浆均能使肿瘤细胞凋亡,同时可降低癌基因、癌转移基因的活性,抑止肿瘤转移。而且,阿胶还可显著诱导白血病细胞凋亡,抑制白血病细胞增值分裂和诱导其向正常转化。

    从去年东阿阿胶与青岛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合作,完成DNA指纹图谱鉴别驴皮真伪研究(准确率100%)、阿胶补血止血实验,从免疫细胞中选取杀伤肿瘤细胞最典型的两种细胞因子间接实验证实阿胶促进白细胞、造血干细胞增殖,提高细胞及人体免疫调节力,促进淋巴细胞杀伤肿瘤细胞,到如今阿胶直接抑瘤实验取得显著效果,用高科技手段从阿胶中分离出不同组分的物质,表明东阿阿胶的“阿胶二次开发、中药现代化研究”工程顺利推进。(证券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