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0346
布德松胶囊安全推迟克隆氏病复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Docguide
     研究人员4日在第11次“欧盟胃肠学周”中报告说,每天服一次6mg的布德松胶囊可推迟克隆氏病下次复发的时间。

    克隆氏病长期治疗的目标之一是延长两次复发之间的时间,但因缺乏安全、有效的药物而受到了阻碍。“克隆氏病无疑需要长期维持的药物”,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研究所胃肠病学教授洛夫贝格(Robert LO fberg)解释,“类固醇类可以引起缓解,但问题是长期使用有副作用。而这正是局部用皮质甾类――布德松――的优点:它几乎没有副作用”。

    为研究该药对两次复发间时间的效果,研究者进行了一项多中心的双盲试验:380名克隆氏病人(227女)或接受3mg或6mg布德松胶囊或安慰剂,每天一次,连续一年。研究初所有病人回肠或升结肠均有病变,但研究末所有病人病情均缓解(克隆氏病活性指数[CDAI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