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0376
中国已有8万人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到目前为止,中国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已有8万人入库。在日前召开的中国红十字会法颁布施行1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已有65位志愿捐献者成功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白血病患者带来了重生的希望。

    据悉,目前我国有近百万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每年还新产生4万多白血病患者。2000年年初,国家决定建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至今已下设24个省级分库和24个组织配型实验室、质控实验室。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资料库已有了组织、人员、技术、设备和资金的保障。目前,资料库有8万多份志愿捐献者的数据资料,为患者和移植医院检索服务4000多人次,有420名志愿捐献者与患者白细胞分型相匹配。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法颁布施行10年来,各级红十字会共募集捐助款物折合人民币17.8亿元,救助灾区群众超过一亿人次。

    北京青年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