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0520
许可使用的干细胞遭受专家非议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科宇快讯
     医学道德审议团周一说,使用布施政府许可的胚胎干细胞用于病人治疗是不道德的并有风险的。有可能将来用于疾病治疗的被许可的细胞系最初是在有鼠细胞的环境中生长的,可能使人体接触到自身免疫系统不能对抗的动物病毒。而现有的安全细胞系却不符合联邦基金的条件。

    道德审议团的宣布是干细胞科学家与布施政府间最近的争议先兆。两年前布施政府规定限制这项毁坏胚胎的、有争议的研究,许多科学家注意到干细胞相关研究在国外正在进展。

    布施政府卫生公共事业部的一位发言人说还没有任何根据评论道德审议团的发现。

    医学道德审议团成员包括来自美国和欧洲的科学家、哲学家、伦理学家和律师,在霍普金斯大学组成,研究干细胞从实验室到临床试验或人体治疗所引发的伦理方面问题。

    周一,罗马教皇John Paul II指责基于胚胎组织干细胞的任何治疗是“精神对立”,罗马教廷教义是生命在“概念”阶段就开始了。

    布施政府也呼吁禁止人体克隆-包括仅仅为了研究选择干细胞而克隆胚胎。

    审议团成员、霍普金斯大学生物论理学研究所主任Ruth Faden说胚胎的毁坏“是一个严重的结果,我们对此非常关注。”

    审议团成员、第一位从胎组织分离培养干细胞的霍普金斯大学研究人员约翰.盖哈特博士说审议团的结论在寻问“关于干细胞我们做什么?”“打算要做的事情在美国之外正在进行”他说。

    在美国由于现有许可的细胞用于人体是不道德的,审议团说任何试验将不得不私人的进行以避开联邦法则保护参与者。

    审议团认为仅使用私人基金获得临床试验的可能性是很不足的。“大量的工作将不得不在美国之外进行” Faden说。

    哈佛医学院和波士顿儿童医院的干细胞生物学家George Daley说:“我坚信现有的干细胞系不太可能发现用于病人的方法。我认为这是需要回顾总结的时候了,布施政府应根据5年内开展临床试验的可能性来再评价他的位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