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8806
网友:如果一个家庭爷爷、奶奶、母亲都有糖尿病,子女的几率是多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向红丁:我的态度是有病就要治疗,因为我们家糖尿病数也比较重,而且比我小的都发现好几个糖尿病了。但是我希望首先做到自己六十岁以前得。如果六十岁不得,我要做到六十五岁不得。因为有些东西在家庭中没有办法改。如果家庭有的,特别是父母双方都有的,这样的几率就比较大,这样的孩子千万避免肥胖。否则有助代年轻现象,一家三代如果都有糖尿病,会越来越年轻。姥爷奶奶这一代可能是六、七十岁得,父母这一代可能是三、四十岁,或者这一代可能二、三十岁就得了。所以要注意体型、饮食习惯。也许坚持一段时间,糖尿病可以根治。可能基因治疗早晚会落实到二型糖尿病的治疗上,现在不行。

    主持人:向教授多次提到要注意肥胖,糖尿病和肥胖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