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2
编号:10343467
心脏病人切勿冬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一位在呼和浩特铁路局工作的中年人原本结结实实、满脸红光,两年后却变得瘦弱、脸色不好。当被问到原因时,他说有心脏病,跟冬泳有关。

    几年前,呼和浩特市有过一阵“冬泳热”,最初参加的人很多,随后迅速减少。如今,在呼和浩特市青城公园人工湖参加冬泳的人只剩下二三十个,不足当初的五分之一。内蒙古武警消防总队一位坚持冬泳8年的爱好者说:“开始参加的人多半是跟风、赶时髦,这在体育运动中,尤其是冬泳这类特殊体育运动中是很忌讳的。”

    这里的健康专家指出,要运动,更要科学运动,切忌盲目跟风。他们提醒大家,心脏病患者切不可冬泳,老年人清晨锻炼也不宜太早,不要把减肥误以为“减肉”。

    针对群众健身运动个性化的要求,有的专家还建议,应加快构建新型群众体育服务体系。在大量健身活动由俱乐部、健身房扩展到社区的同时,应尽快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健全群众健身辅导网络,让健身者寻找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新华社记者 刘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