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1359
强身健体 一起来倒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网虫热线
     直立姿势是人类有别于其它动物的一个显著标志。但人类直立以后,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造成了三个弊病:

    一是血液的循环由横向变成竖向,这就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和心血管系统超负荷运行。轻者产生了秃顶、眼花、白发、精神不振、易疲劳、未老先衰;重者脑疾病和心脏病缠身。

    二是心脏和肠胃在地心引力下下移。造成许多肠胃和心脏器官下垂病,使腹部和大腿部脂肪淤积,产生腰围线和大腹肥胖。

    三是在引力作用下,致使颈部、肩背部及腰部等部位的肌肉承受更多的负荷,造成过度紧张,产生肌肉劳损、颈椎、腰椎、肩周炎等疾病的加重。要克服人类进化中的美中不足,光靠药物是不行的,只能靠体育锻炼,而最佳的锻炼方法就是人体倒立。

    倒立俗称“拿大顶”汉代称“倒植”,东晋称“逆行”,唐代称“掷倒”,明代称“竖蜻蜓”,是目前西方瑜伽术的最终姿势。倒立健身早在世界上历史上被体育界、武术界、医学界所实践和证明。目前在美国、日本、英国、瑞典、德国等都非常流行。所以人要想健康的直立生活,需要倒立,应作倒立并且从小作起,从现在做起,早作早受益,坚持一生,必有后福。请记住:我们在母体内就是倒立的。

    许多资料证明:长期坚持有规律的头足倒立,能给人体带来三大益处:一是提高智力和反应能力;二是延缓衰老,增神提志;三是预防和治疗各种长期直立和劳累带来的疾病,特别是脑血管疾病。(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