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4515
现代人别忘了储蓄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3日 瑞丽
     富余的钱可以存在银行里,以备需要的时候用。爱情也可以储蓄吗?起码这种说法很新颖,你不想试一试吗?

    为什么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呢?因为结婚以后,爱就像启了封的酒,由醉人的浓味渐渐地变为淡水的味道,又因为油盐酱醋把两人的心腌得五味俱全,并不像恋爱时那样全是甜味。

    一位哲人说:“爱情要延缓给予,然后去丰富两人共享的世界。”人们在吃饱穿暖之余,知道了要储蓄银两,以便在需要的时候支取它。

    爱情,同样需要储蓄。有时候婚姻中的男女在热恋时期就已将爱情透支了,婚后又不注意重新投入,于是埋怨婚姻成了爱情的坟墓。储蓄爱情,就是在大悲大喜的激情之余,更多地给对方一点细心的呵护。不一定要你赴汤蹈火、两肋插刀,但一定得靠真心的投入才能立上账户。比如,在雨天给她打一把伞,而自己的半个肩头却在外面淋得透湿;比如,每天早晨起来为他煮好一杯牛奶,端到他的床头;比如,夜里在他工作到很晚的时候悄悄为他披一件御寒的衣服。爱情的储蓄结果是幸福的,但过程却是十分艰苦和不易的。试想,婚姻中一对陌路相逢的男女,要在同一屋檐下风风雨雨几十年,需要人储蓄多少宽容、多少理解。

    储蓄爱情的过程,其实也是真正考验两个人爱情忠贞与否的过程。不是当事人来考验,而是生活的考验。在储蓄爱情的过程中,有些人终于忍耐不住了?露了原形。有些人在平淡如水的日常生活里却打磨出金灿灿的光圈,让我们体会到他安静的外表下一颗充满了爱与柔情的心灵。

    储蓄了的爱情确实是一笔极其丰厚的礼物,当你享有这笔存款的时候,就如同享用风雪中的一盆火、阴晦中的一缕阳光,患病时的一句关爱的话语、彷徨时的一番温柔的鼓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