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0541
阿伐他汀可抑制CAD病情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4日 Docguide
     一个直接比较积极斯他汀类治疗和适度治疗的试验中,有症状的冠状动脉疾病(CAD)病人在以低密度脂蛋白(LDL)降到80mg/dL为目标时,按血管内超声(IVUS)测量的结果,积极斯他汀类治疗才能中止脂斑的进展。

    主要研究人员、美国克立夫兰临床基金会的尼森(Steven E. Nissen)11月12日在美国心脏协会2003科学会议上提交了这个名为“Lipitor逆转动脉粥样硬化” 研究(REVERSAL)的结论。

    该试验比较了中量普伐他汀40mg和大剂量阿伐他汀积极治疗的效果。研究者随机分配249名病人用普伐他汀,253人用阿伐他汀,病人平均55岁,男性超过70%,20%有糖尿病。研究初,两组的平均总胆固醇、LDL、高密度脂蛋白*HDL)和甘油三酯分别为233、150、43、198 mg/dL。

    18个月后,普伐他汀组以上几项分别为188、110、45和166 mg/dL,其变化分别为-18.4%、-25.2%、+5.6%和-6.8%;阿伐他汀组的变化分别为-34%、-46%、+2.9%和-20%,即总胆固醇、LDL和甘油三酯均为显著性变化(前两者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