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4561
北京科技大学健康文化节暨预防爱滋病宣传周活动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4日 康易健康
     艾滋病病毒的全称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到目前为止尚无彻底治愈的方法,但是完全可以预防。

    1981年,世界上发现了第一个艾滋病病例,到2000年12月为止,全世界已有2180万人死于被称为“世界绝症”的艾滋病。艾滋病蔓延已成为跨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性问题,它关系到全球经济的健康发展和国际安全,没有哪个国家能在这场危机的冲击下“独善其身”。目前,艾滋病在亚洲呈几何级数的增长趋势,其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非洲!按现在的增长速度预计亚洲感染HIV病毒的人群将超过非洲。

    自从1985年第一例艾滋病感染者在中国被发现后,HIV病毒感染者的数量急剧上升,国内专家估计,到2000年底我国大陆的艾滋病感染者已达到60万人。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到2010年将有1000万的国人感染HIV病毒,换句话说,100多人里就会有一个HIV感染者。因此, HIV离我们每个人都很近,但也不必盲目地恐惧,只有你了解它,你才会远离它,才能够珍惜自己,保护他人。

    根据最新调查显示,我国HIV感染者中93.9%是15—49岁的青壮年,而北京地区的大学生中,有10.3%的学生发生过性行为,因此,在青年学生中宣传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年轻人是国家的栋梁,阻止艾滋病的蔓延,我们责无旁贷”。青年是一支改变现状的生力军,让年轻人参与预防艾滋病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仅是为了宣传与普及教育,更是为了我们自己的生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