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2204
长沙多个医院小偷猖獗 民警执勤遭围攻几乎窒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6日 潇湘晨报
     14日上午,长沙民警范光初在执行公务时盘问两名小偷,小偷及其同伙竟掐住他的喉咙,反扭住他的双手。这一幕就发生在湘雅附一医院里。

    贼手伸进民警口袋

    14日上午10时许,芙蓉区火星派出所民警范光初着便装来到湘雅附一医院3楼取骨龄测试报告单。当时,他站在阅片室的窗口,正向医生询问有关事宜,突然发现医生对他使了个眼色。他警觉地朝四周看了看,发觉刚才尾随在他后面的两名男子,正慌慌张张地向外溜。旁边一名正在扫地的女工对他说:“小心一点,这两人是扒手,刚才他们的手已伸进了你的口袋。”范光初马上追上两名男子,表明身份后进行盘问。

    被掐得透不过气来

    这时,又有4名男子气势汹汹地冲上楼来,为首的1人一把掐住了他的喉咙,有人将他的双手反扭到后面。接着,这6人把他逼到了3楼的一个角落里。见此情形,范光初再次亮明身份,但那名男子将他的喉咙越掐越紧,范光初顿时觉得透不过气来,只得使劲挣脱右手,拿出手机拨了110。为首的那名男子打量了一下四周,说了声:“走!”这些人便松开了范光初,快步下楼,逃之夭夭。

    小偷专盯病人的钱包

    前日下午,记者在湘雅附一医院暗访了一番。这里人来人往,看病、取药的窗口前,挤满了各色各样的人,小偷正好趁机下手。一位常来看病的50多岁的男子介绍,这里经常发生病人被盗、被抢的事。

    据该医院保安部一负责人称,此种现状非他们医院所独有。目前,这些经常在医院露面的小偷一出现就是一群。而医院保安人手有限,只能提醒病人多加防范。目前,此事已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长沙警方根据所掌握的线索,立即进行了摸排调查。

    本报记者袁名清 实习生邵晓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