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310467
多吃甜食易早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8日
     以色列研究人员认为,吃甜味零食太多者可能衰老得较快。他们是在对老鼠进行实验后得出该结论的。

    研究人员每天给老鼠喂果糖:每公斤体重喂12.5克,连续1年。结果发现老鼠的皮层和骨骼竟然都出现了变化。

    动物的结缔组织、骨骼和软骨都包含一种名为胶原的纤维蛋白质,它的功能主要是把身体粘合在一起。年老的人由于丧失胶原而使皮肤松弛和褶皱。这个过程叫做“交叉—连结”。实验后的老鼠身上就发生了许多“交叉—连结”。

    一个体重70公斤的人喝1升可口可乐,大约消耗60克果糖,相当于每公斤体重摄入0.3克。可见,人类吃太多甜食也会发生“交叉—连结”,从而导致早衰。

    研究人员指出,汽水、糕点、罐头水果、果酱和乳制品等都含有果糖。

    北京青年报, 百拇医药


    参见: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甜食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