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310585
减肥贵在不增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7日 北青网
     长期以来,人们习惯于等自己的体重达到受人瞩目的程度才意识到该减减肥了。也有许多人很难以别人的肥胖“引以为戒”,而是认为自己体重还算标准,不用控制。结果,随着岁月的流逝,自己也不知不觉地成了人们瞩目的“胖子”。

    美国健康专家最近对1044名18岁以上的体重超重者进行研究后发现,由于工作、家庭和社交等各种负担,一个体重超重的成年人很难有专门的时间来进行“瘦身”,而且即使有一定的时间这样做,也难以坚持下来。因此,当他们看着镜子中自己越来越发福的身躯时,只能苦笑而已。

    专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与其说等出现超重后再实施减肥,不如将注意力集中在让自己不再继续增加重量上。专家表示,一个超重的人,如果一天能减少摄入50热卡,同时又增加消耗50热卡,那么就能使自己的体重逐渐稳定下来。例如,一天少吃两小勺奶油冰激凌就能达到减少50热卡的目的,而一个人每天只要增加10分钟的快速步行就能耗去50热卡。

    这种“双减”方法本身虽然很简单,长此以往却能达到稳定体重的目的。减肥不一定要通过剧烈改变饮食结构的方式实现。对于体重已经超重的人来讲,减肥不如首先将体重稳定下来。

    消耗热卡的办法也很多。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买一个计步器,这样可以科学地了解自己的活动量。专家表示,除了每天正常的行走或散步外,还可以增加2000步的运动量,这大约相当于1公里的长度,可以耗去100热卡。专家还介绍说,走这额外的2000步可以采用很多方式,例如,打电话时在屋里走来走去,还有梳头时,边走边梳,或看孩子玩耍时,自己也在边上走动。甚至在和朋友谈事情或与生意伙伴谈生意时,通过边散步边谈来解决这2000步的量。

    专家还表示,研究表明,真正持久并有效的减肥方法往往是那些很小但的确能帮助你减少热量摄入并同时增加热量消耗的变化。

    北京青年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