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0609
更年期会使女性食欲增长,导致体重增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8日
     美国研究者周三表示,卵巢被切除的猴子食量会增加67%,数周之内体重便增长5%,这也许说明了为何许多女性在更年期后体重会上升。

    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的卡梅隆(Judy Cameron)说,卵巢摘除会导致雌激素停止分泌,立即引起停经。

    卡梅隆在神经科学学会(Society for Neuroscience Meeting)年会上报告称,她也许可以解释许多女性在更年期后开始增重的原因。

    卡梅隆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当女性度过更年期之后……40岁至60岁的女性体重会增加。当然,这其中也有生活习惯改变的作用。”

    她表示,在研究中将生活习惯和生理学分离是很困难的,研究者一直无法确切地说明增重原因。

    喀麦隆还表示,她的发现有助于生物学家研究雌激素对食欲和新陈代谢的影响。

    “人们会问:‘那又会怎样?’”她说。“这提供了一个理由,也提供了新的知识。你应该意识到,在经历更年期后,你的食欲会增加。”

    她还说,她确信制药厂商会研究更安全的激素替代疗法,并将之用于对抗更年期增重问题。

    MEDcyber,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