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0610
与不同男性生育孩子会导致女性生育异常危险增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8日
     挪威研究者周五表示,妇女生育的前两胎系来自不同父亲者,生出早产或体重较轻婴儿的危险性会增加一倍。

    挪威科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针对前两胎出自不同父亲对女性的影响进行研究,发现这会影响女性怀孕和生育。这被认为是首次对此议题所作的研究。

    “与前两胎都出自同一父亲的女性相比,在生育第一胎和第二胎之间更换伴侣会使产生体重轻婴儿、早产和婴儿死亡的危险性显着增加,”该大学的瓦腾(Lars Vatten)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

    瓦腾及其同事研究了30年间近50万挪威女性的生育记录,他们表示不清楚为何会出现早产危险增高的现象,但认为这与生活习惯的因素有关。

    由于体形小和肺部发育不完全,体重轻或早产的婴儿出现呼吸系统疾病和其它并发症的机率很高;还有研究表明,体重轻的婴儿成年后发生心脏病的风险也较高。

    MEDcyber,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