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0612
两研究显示万艾可已非患者首选药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8日
     两项研究显示,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先驱药物、由辉瑞(Pfizer)(PFE)制造的万艾可(Viagra)并非阳萎患者的首选。

    在两份研究中,由Lilly-ICOS负责行销的犀利士(Cialis),以及由拜耳(Bayer)(BAYG)和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共同销售的乐威壮(Levitra)分别成为最受患者青睐的壮阳药。Lilly-ICOS是礼来(Eli Lilly)(LLY)与ICOS(ICOS)的合资企业。

    这两项研究周一将于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堡)举行的欧洲性药物协会(European Society for Sexual Medicine)第六届会议上发表。

    而两项研究结果可能会使这些药厂在与辉瑞的万艾可激烈竞争,抢占市场时更具信心。

    由德国汉堡泌尿科医生波斯特(Hartmut Porst)所做的研究中调查了150名患者,而结果显示,45%的患者偏好犀利士、30%偏好乐威壮,13%则偏好万艾可。

    由科隆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 in Cologne)的索默(Frank Sommer)领导的另一项研究则显示,就这三种药物来说,那些高剂量用药的男性中有43%喜欢乐威壮、40%青睐犀利士,而偏好万艾可的为17%。

    而在那些用药剂量较少,或是初期用药的患者中,乐威壮同样最受欢迎,万艾可排名第二,犀利士则名列第三。

    MEDcyber,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