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精神疾病 > 自杀 > 正文
编号:10310632
自杀干预者的南京长江大桥日记--守望生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8日 医业网
     《现代快报》2003年11月17日:

    他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但他每个周末在南京长江大桥上干预自杀的所作所为又蕴涵了太多不寻常的意义,我们乐于将他称为“自杀守望者”。

    “最近我救了一些人,但我觉得还任重道远,在当前社会经济大潮的冲击下,很多人的心灵失去了栖息的场所。我希望可以尽我的力量挽救一些生命,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的话,那么这个世界该有多好啊!”——摘自陈思的《大桥日记》。

    大桥日记记载挽救生命历程

    如果你在9月19日以后的每个双休日到南京长江大桥上,就会看到一个中年人手举一个牌子,在大桥的南堡和北堡之间不停地走来走去。牌子上写着“全社会都来关注自杀者,免费心理咨询。”牌子做成了一个大大的红心型,扛着这颗心的人,名叫陈思。

    11月4日,记者在大桥上见到了36岁的中年男子陈思。“其实今天不是我的‘工作日’,我是过来办事的。”为什么会选择大桥,因为这里经常有企图自杀者“光顾”。

    “通过电视,我了解到9月10是世界首个预防自杀日,可是就在那一天居然还有一个人从大桥上跳下自杀身亡。”血淋淋的事实刺痛了他的心,他决定做点事情。他的成绩也是惊人的,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遇上并成功挽救了12个在大桥上的轻生者,这样的数字如果成为无法挽回的事实,那将是令人难以接受的结局。

    与陈思一起记录他这段特殊工作历程的,除了他在大桥上的匆匆脚步,还有一本笔记本,他称其为《大桥日记》,“这本日记上记录的所有事情都是发生在大桥上与生命有关的真实故事。”

    陈思的工作流程很简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