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310787
防控非典医院感染有了新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8日 健康报
     卫生部日前颁发新修订的《医院预防与控制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医院感染的技术指南》。

    《技术指南》包括基本要求、消毒技术、隔离技术、人员的防护技术、医疗废物的管理、重点部门的医院感染管理等内容。《技术指南》中提出,保证空气的自然流通是预防和控制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医院感染的重要措施。

    卫生部指出,在全国非典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后,为进一步科学、规范地做好非典的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将《指南》推荐给各地,以指导各地非典的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各地应认真执行,以防止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医源性传播,保障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关注非典专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