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310840
美公共卫生协会年会焦点,减肥可降低罹患慢性病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19日
     前所未有肥胖并懒惰的美国人,只要藉由偶尔出出汗减掉几磅体重或戒烟,就能降低罹患慢性病的危险。

    美国公共卫生协会(American Public Health Association)称,虽然接近全国人口半数的1.25亿美国人,罹患一些可以预防的慢性病,但其中许多能藉简单地改变行为习惯加以避免。该协会周日将在旧金山召开年会。

    协助人们预防那些健康问题,将成为历时四天年会的讨论焦点。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海曼(David Heymann)将在会议上发表基本政策演说。而那些健康问题占全美死亡总数的70%,以及健保费用的近75%。

    专家称,虽然诸如西尼罗病毒和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等传染病成为头条新闻,但大部分讨论将集中在肥胖和吸烟上。纵使戒烟的美国人不断增加,但却变得愈来愈胖,增加了罹患糖尿病、心脏病和某些癌症的危险。

    肥胖直到最近一直被视为美容问题,如今已成为全美头号健康杀手之一。据美国肥胖学会(American Obesity Association,简称AOA)称,近6,000万美国人已符合肥胖的医学定义,同时每年逾30万人的死亡与肥胖有直接关系。美国每年用于治疗肥胖的花费约为1,000亿美元。

    MEDcyber,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