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神经内科
编号:10310955
口腔矫治器遏止打呼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0日
     治打鼾如今有许多疗法,但上海铁道大学医学院研制成的口腔矫治器,治疗打鼾疗效较为明显。该院用此方法治疗百余名打鼾者,有80%以上者获很好效果。

    在调查打鼾者的情况中该院了解到,打鼾者中以3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为主,男性多于女性,样本调查显示为男性占24%,女性占20%;在打鼾者中,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为多,约占90%以上。该调查还发现,打鼾不仅会影响他人的睡眠,而且严重影响打鼾者本人健康,如打鼾者在打鼾时出现憋气症状对健康有损,严重的每分钟憋气一次,每次可长达110秒,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尸体解剖中发现,约有1/4的人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据有关专家介绍,目前治疗打鼾主要方法为减肥、改变睡姿、药物、手术等。上海铁道大学医学院研制的口腔矫治器治疗打鼾,有其明显的方便、快捷、安全等优点。已经用这方法治疗的百余名打鼾者,已明显减少打鼾次数,以和睡觉时憋气现象。

    37c医学网,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睡眠呼吸障碍 > 打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