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42289
家有“醋”妻故事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0日 扬子晚报
     妻很在乎我,这我知道;妻因为太在乎我,就爱吃醋,这我也知道。但妻把醋当水喝,这就让我难以容忍了。

    妻总怀疑我和身边的女同志们有暧昧关系。这些女同志包括我的同学、同事、朋友。随便和人搭几句话,或多看了人家两眼,她都捕风捉影疑神疑鬼的,真让人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这天和妻一块去上班,在等公共汽车时,碰上了电脑培训学校的一位老师。这位老师是刚从大学毕业的,既年轻又漂亮。一同上车,我顺便请教一个电脑方面的问题。她很热情地教我,直到我弄懂为止。没想到刚下班回家,妻就问我今天那个是谁?我一时被她问迷糊了,说到底谁是谁啊?妻说你别装蒜了,就是今天公共汽车上的那位?我这才想起那个小姑娘老师来。

    妻问我怎么认得的?我说是电脑培训班的老师。妻说有这么年轻的老师教你,你怎么不说她是你表妹呢?我说只请教了一个问题而已。妻说你的眼神告诉我你心里不太正常……我知道再怎么解释,妻都不会轻易相信的。除非我承认自己和那位小姑娘老师有“不正当”的关系。面对妻百般刁难和盘问,我最好的办法是保持沉默。妻却百折不挠地追问,要我交待清楚。天啦,我没有问题,交待什么?

    审讯一阵后,厨房的节目自然就是我的“独角戏”了。妻这样无理取闹,不是一天两天、一次两次了。我有时甚至怀疑,这是妻太在乎我呢,还是根本就不信任我?想来想去真没劲儿,就自个儿喝两盅闷酒,一个人出去散心。不知不觉来到一家美容美发店的门口,里面一个花枝招展的小姐正对我招手呢。我不由自主地进了店。小姐说洗头洗面按摩,30块钱一条龙服务。我平时从不进这样的场所,这天心头有气,又趁着点醉意,就进了一间朦朦胧胧的小包厢。

    回家已是夜晚12点多,妻还坐在床头等我。上了床,我的心里就“洪湖水浪打浪”,一直忐忑不安。我在等待妻的审问:你今夜去哪儿了?去干什么了?和哪些人一起去的?我的脑海一片迷糊,真不知怎样去回答这一道道考题。

    然而不一会儿,身边却响起了妻鼻息均匀的呼吸声,这还从来没有过,我还真摸不准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儿?等了好久都不见动静,我忍不住了,主动推醒她,问道:你怎么不问我今天去干什么了?

    妻揉揉眼睛说,你今天去干什么了?你今天很正常呀!妻的样子活像孔明再世。妻还安慰我说:知道你心里烦,去喝了点酒,这都很正常嘛!, http://www.100md.com(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