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炎 > 妊娠期鼻炎(管缩性鼻炎)
编号:10312082
Inspire嘌呤激动剂用于鼻炎的试验失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1日
     Inspire制药公司的嘌呤受体P2Y2激动剂,INS37217,第一次Ⅲ期临床试验的初步分析未能显示减少长期过敏性鼻炎患者的症状。

    共有630位患者接受了为期28天的INS37217 10mg/ml或安慰剂经鼻腔给药治疗。但治疗组与安慰剂组相比没有达到显著降低总体鼻部症状评分的主要终点。该评分系统包括流涕、鼻塞、鼻痒和鼻后滴液等复合终点。

    然而,令人鼓舞的是INS37217耐受性很好,并且患者的呼吸相关感染的发生率与安慰剂组相比有所下降。Inspire公司注意到该试验中INS37217对症状的缓解低于之前进行的Ⅰ期和Ⅱ期试验。目前正在进行结果的再次分析,并计划组织专家讨论。

    Inspire的执行总裁Christy Shaffer提到,因为该产品代表了治疗鼻炎的一种新方式并且很快完成了研究,所以受到临床医师的广泛关注。她同时指出,感染率的降低是提示该产品可用于其他适应症的一个信号。

    INS37217是P2Y2激动剂的第二代药物,作用时间有所延长,这已经在用于治疗视网膜剥离和囊性纤维化的早期临床研究中得到评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