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花卉与健康 > 花疗
编号:10328504
甘芳满口是花茶 裨益人体为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1日 搜狐健康
     花茶,又称熏花茶、香花茶、香片。花茶是以绿茶、红茶、乌龙茶茶胚及符合食用需求、能够散发出香味儿的鲜花为原料,采用窨制工艺制作而成的茶叶。一般根据其所用的香花品种不同,划分为茉莉花茶、玉兰花茶、珠兰花茶等不同种类,其中以茉莉花茶产量最大。而每个种类又可根据它的加工原毛茶胚的产地、质量与制作工艺的精细程度划分出若干等级。

    花茶是集茶味与花香于一体,茶引花香,花增茶味,相得益彰。既保持了浓郁爽口的茶味,又有鲜灵芬芳的花香。冲泡品啜,花香袭人,甘芳满口,令人心旷神怡。花茶不仅仍有茶的功效,而且花香也具有良好的药理作用,裨益人体健康。

    花茶在国际与国内市场上行销量大的是茉莉花茶。这是因为茉莉的香气为广大饮花茶的人所喜爱,被誉为可窨花茶的玫瑰、蔷薇、兰蕙等众花之冠。宋代诗人江奎的《茉莉》是赞曰:“他年我若修花使,列做人间第一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