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8519
健胸运动与胸部健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1日
     丰满而富有弹性的胸脯,能充分展现女性的曲线美,是女性形体美的重要标志。为获得高耸而坚挺的双乳,选用丰乳器械、健美霜之类,效果往往使人大失所望。因为,胸脯平平、乳房干瘪或双乳下垂,除少数由营养不良、病理因素所致外,多数与运动不足有关,某些乳房护理或药物治疗解决不了问题,只有进行健身运动,才能获得健美的胸部。一般女性如能在乳房发育的黄金时期或哺乳等乳房容易变形的时期注意持之以恒的胸肌锻炼,则能塑造并长久保持一副丰满而富有弹性的乳房。下面就是行之有效的健胸运动项目,有乳房缺憾的女性不妨练练。

    一是扩胸操:身体平躺,两手拳心相对,持哑铃内收至胸前,然后两臂向两侧平伸外展。动作应缓和,哑铃向胸前内收时吸气,向两侧外展时呼气。反复做数十次。

    二是俯卧撑: 俯卧床上,身体正直,双臂撑起身体时收腹挺胸。然后屈肘下落,但身体不能贴床。反复做十来次,以后逐渐增加次数。

    三是按摩: 每天早上起床前和晚上临睡前,仰卧床上(摘除乳罩),用双手由乳房周围向乳头旋转按摩,先顺时针方向按摩,后逆时针方向按摩,到乳&房皮肤微红时为止,再提拉乳头七八次左右。此练习刺激整个乳房,包括腺管、乳腺脂肪、结缔组织、乳头和乳晕,使乳部丰满,富有弹性。每次按摩 十分钟左右,一月后即会有明显效果。据国外专家试验,让一组人服用药物,另一组人不用任何药物,只做乳房按摩,结果,用药组乳房基本不增大,按摩组乳房明显增大,且更富有弹性。

    四是游泳:游泳除了对肺部和保持身材线条美有益外,对乳房的健美最有助益。尤其是蝶泳和自由泳,能使胸部肌肉强韧,起到刚性造型的作用。而水流的冲击、按摩又有助于双乳的柔性造型。

    来源:[青鸟健身中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