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9626
浙江首位干细胞捐献者捐骨髓救了在京老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1日
     对在北京上学的朱强(化名)来说,一切如此真实,但又恍如梦境。

    昨天晚上8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朱强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而移植他体内的造血干细胞来自他的同乡———浙江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章焱(化名)。

    5个多月以来,朱强就一直梦想这个机会。今年6月份,在北京上学的他被确诊为白血病。“当时简直绝望了!”朱强知道,白血病除了造血干细胞移植外,还没有救治的方法。

    幸运之神降临在这位23岁的小伙子身上。8月底,医生告诉他,浙江一位志愿者与他的HLA完全相同。惊喜的同时,朱强的心里还是忐忑不安:“他愿不愿意捐献呢?”

    “谢谢兄弟!真的很想见见他!”躺在无菌舱里的朱强说任何语言都不能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捐献者章焱是浙江杭州一家银行的职员,他也是浙江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昨天晚上8时30分,记者通过电话与他取得联系。“移植成功吗?”29岁的章焱第一句话就问记者移植的情况。当听到移植成功的喜讯时,章焱松了一口气:“好,好,好!”

    5年前,章焱成为一名志愿者。从那个时候开始,章焱也一直等待捐献的机会。“愿望实现了,还是我老乡,难得!”章焱称,采集后,只是胳膊有点酸,其他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今天上午,他还将接受第二次采集。

    来源:[新京报], 百拇医药(王其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