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4781
20个女人看木子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1日 喜满你
     9月的某天,李戴维从广州给我打电话:“你知道木子美吗?”

    “不知道。”

    “你知道卫慧吗?”

    “知道。”

    “这姑娘比卫慧还狠。写的内容差不多,但是她都写真名真姓,而且对方还是有点名气的人。在BLOGCN上,你上去搜索木子美就能找到,或者在GOOGLE上搜。”

    李戴维曾经想策划一个网络专题,叫SEX&IT,以含沙射影的春秋笔法,写写IT圈里大小名人的糗事。后因无人敢写而流产。

    现在出了个真枪实弹的木子美,我想李戴维一定沉痛地想到了他的历史创意。

    我说,“你不是也在广州吗?去找找她啊?你的专题就可以开展啦。”

    他说,“我不敢,我怕第二天就上了木子美的BLOG。”

    他说,“我们现在看谁面如死灰,就问,”咋啦?被木子美给写啦?””

    我在MSN上向20个女朋友推荐了木子美,这20个女子,30岁以下的10人,30岁以上的10人。IT公司中高层5人,媒体记者5人,公关经理5人,销售人员5人。

    大家在读了木子美的相关介绍后,第一反映为:

    “这倒不错,以后有性骚扰也不必打官司——你敢碰我,我就敢写你。木子美起码让男人不敢轻易占女人便宜了。”(5人)

    “一看就太年轻,对身体和经济都不精明。如果自己不长大,或者没人真心帮她,最终她一定是商人的牺牲品。”(4人)

    “她的家人怎么想?她的父母是干什么的?要知道女儿这样,不知道什么样子?”(3人)

    “犯不犯法啊?会不会被抓起来啊?”(1人)

    “被她写了的男人不是太倒霉了吗?”(1人)

    “嗨,这种人和文章在台湾其实挺多的。台湾好象有个专和一个又一个上市公司的老总做这个。”(1人)

    “你觉得她30岁后会怎么样?真难以想象,我们同岁。”(1人)

    “我特想看看她的日记里有没有咱们认识的人。”(1人)

    “不如卫慧有才气。比棉棉的文笔还是好很多了。”(1人)

    “估计很快就会出书了。不知她的网站会不会商业化。她可以做成人用品的代言人。”(1人)

    “她长什么样子?好看吗?”(1人)

    回想自己知道的第一反应,可能因为是李戴维告诉我的,所以就直接建议找她去写专题。这样说来,我的第一反映也是要利用她了。

    在我们正常生活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异类。我们能怎样呢?

    利用她?

    唾弃她?

    排斥她?

    毁掉她?

    我的脑中掠过一个词“帮助她”,然后自己哑然失笑。我还记得自己上大学团组织委员要发展我入团,及生活委员找我谈心时自己的反映。

    我想象如果有天,我和木子美同一桌吃饭,我会和她说什么。

    实在想不出来。

    也许她根本不会和我说话。

    这个25岁的瘦瘦的女孩子。明年会是什么样子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