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4809
网上约会是恶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1日 非常男孩
     那天, 弟弟见我下班后就累得窝在家里不想动弹,也没异性的电话约我,便为我的婚姻着急。弟弟说:“姐姐,你为什么不在网络上完成一个21世纪的爱情渗透呢?我可以帮你一起进行。”他的这个建议一语中的,我觉得“网上婚姻介绍所”恰恰弥补了我的不足,如此前卫的时尚不可不试。

    我的私事自然是不需要弟弟掺和的,我用了弟弟在网上的化名,将鼠标点向“聊天屋”,开始了网上约会的第一步。不出几天,我便沉浸进去了--在网上,我可以撕去假面具,和对方天南海北地畅所欲言,无拘无束;可同时,我又恰如戴上了另一副假面具,无所顾忌地和对方谈论敏感的感情问题。

    应该说,我不是个随便的女孩,可是,我还是陷进了李君的情网。他会在我意想不到的时候送我一枝网上玫瑰,我喜欢这样的浪漫。一段时间后,我和李君都迫不及待地希望走下网来。我把这种迫切看作是一种缘。

    连着一个半月,每一天下班后李君都来公司接我,风雨无阻;每一个休息日,我们都要去一个不同风格的咖啡屋,脉脉含情地泡上一个下午……

    我无法忘记那个黑色的星期五,李君接我去他家。我是第一次上门,心按捺不住地怦怦乱跳。我小心翼翼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李君却十分果断地拥紧我,粗暴地解开我的扣子。我抓住他的手不让动。也就在这时,我听见有钥匙开门锁的声音,我挣脱着,但他反而神经质地将我抱得更紧。

    没有想到进门的竟然是一个女人!她和我一样吃惊,接着,她咆哮着向我冲来。李君一把拖住她说:“是我请她来的。你既然看到了这一幕,就应该明智地想一想,我们的感情到了这种地步,拖着不离婚又有什么意思?”

    我这个在情网中漫游的傻妞总算弄明白了真相,原来,和妻子冷战的李君在网上找到了我,利用我作为他离婚的一颗筹码,于是导演了这一幕。

    我自然不会原谅李了,因为他从一开始就把我当作他的一个猎物。可我更恨自已,我怎么就愚蠢到将幸福寄托在鼠标的指点上了呢?网上玫瑰不是生活中的玫瑰啊!

    安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