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312157
人体胚胎干细胞增殖培养基被开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4日 科宇快讯
     Geron 公司 (Nasdaq:GERN) 19日宣布一项用于人体胚胎干细胞(hESCs)增殖的符合条件无血清培养系统已被开发。这个新的培养系统完全仅依靠限定的成分,便于安全的、规模性的扩增细胞以用于细胞治疗。

    在旧金山召开的2003年美国化学工程研究院年会报告中,Geron呈现的研究证实hESCs能在仅含有人源蛋白和限定的重组生长因子的培养基中扩增。在这些限定条件下,hESCs能在培养中至少增殖120天,同时保持正常形态、倍增时间和标记特性的表达。此外,hESCs能在这样条件下增殖并继续多能分化为内胚层、中胚层和外胚层等三种人体细胞。

    这项工作是在以前无滋养细胞生长条件用于hESCs培养的工作基础上发展的。Geron早期开发的方法是使用细胞外基质蛋白和无细胞培养而没有与滋养细胞直接接触。Geron 再生医学副总裁Jane S. Lebkowski博士说:“这个进展极大方便于细胞规模性生产,同时从根本上排除了在对未分化细胞培养过程中,非人源感染因子污染的风险。”

    Geron总裁Thomas B. Okarma,博士说:“这是一个迈向我们生产安全的、经济有效细胞用于细胞疗法为基础治疗退行性病变目标的重要进展。除了达到了我们的安全性目标外,仅配制过程的突破已经明显降低了目前工业化制造的成本。Geron正在进行有关这个培养系统工业化实施草案以使这种治疗性细胞能够生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