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艾滋病 > 流行现状
编号:10312186
艾滋病预计将在印度和中国等五国迅速蔓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5日
     据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9月30日发表的报告,预计全世界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病例在这十年间将会增加,原因是这种疾病将在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这五个人口众多的国家蔓延。 国家情报委员会是为中央情报局提供咨询的机构。

    这份报告说,到2010年,这五个国家的病例将从目前估计的1400万到2300万,增加到5000万到7500万。报告说,艾滋病病毒/艾滋病已形成蔓延的趋势,如不从根本上严加控制,这五个国家中的任何一个都难以减缓其蔓延。

    这份报告认为,艾滋病病毒/艾滋病在这五个国家将形成新的蔓延浪潮,可能造成重大的经济、社会、政治和军事影响,其中尼日利亚和埃塞俄比亚受到的打击最严重,俄罗斯已出现的人口下降问题和严重的健康问题将恶化。据估计,艾滋病病毒/艾滋病还将推动印度和中国的社会和医疗开支上升,"但这两个国家人口众多,可能较容易使广泛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得到缓冲。"

    37c医学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