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艾滋病 > 流行现状
编号:10312189
非洲艾滋病患者及病毒携带者近1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5日
     中新网洛美消息:据此间收到的消息,非洲统一组织防治艾滋病卫生部长会议9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闭幕。

    会议通过了一项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呼吁动员一切力量来遏制艾滋病在非洲大陆蔓延。

    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呼吁各成员国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包括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和社会团体等同艾滋病作坚决的斗争,并要求各国政府至少拿出国内生产总值的15%来改善落后的卫生设施等,并增加防治艾滋病的财政投入。为此,会议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减免非洲国家债务,使非洲国家有更多的财力用于艾滋病的防治工作。

    据联合国的统计资料显示,目前,非洲大陆的艾滋病患者及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人数接近1亿。近几年来,非洲每年至少有150万人死于艾滋病,艾滋病已成为非洲大陆的第一杀手,也成了制约非洲社会与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之一。

    37c医学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