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312606
世界上首次埃博拉疫苗试验在美国进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5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世界上首次人体埃博拉疫苗试验最近在美国进行。总共有27名年龄从18岁到44岁的健康志愿者参加了这次试验。

    科研人员在他们体内注射了3剂这种疫苗,随后将在一年的时间里对疫苗的效果及可能出现的副作用进行观察。一位36岁的护士是第一位接受这种疫苗试验的志愿者。他在接种以后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自己感觉好极了。

    这种新疫苗是由位于加州圣迭戈的维卡尔生物技术公司生产的。一个来自美国全国健康研究所的以加里·纳波尔为首的科研小组负责试验这种疫苗。这种新疫苗内含有埃博拉病毒的几种基因,但不会引起感染。

    美国全国健康研究所下属的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法奥西说:“真正的埃博拉疫苗不应仅仅在病毒出现时才起作用。它也应该被用来对付恐怖分子发动的病毒袭击。”

    在这之前还没有一种药物能有效治疗这种致命的疾病。埃博拉病毒能导致严重的内出血,90%的病人会在几天内死亡。(诸庆安), http://www.100md.com